• 微信号:YuRunFoundation
  • yurunfoundation@sina.com

第五届“玉润健康研究基金”招募令

第五届“玉润健康研究基金”招募令

北京玉润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之初便设立“玉润健康研究基金”项目,旨在推动有关健康的社会科学研究,促进青年学者对本土健康议题的关注与研究,并在学术界与公益界之间搭建一个理论与实践互相促进的平台。

现诚邀2021年度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田野调查的在校研究生积极申请。

 

项目介绍

北京玉润公益基金会致力于促进老年、女性、儿童等人群的健康发展以及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的健康研究。

“玉润健康研究基金”由北京玉润公益基金会设立主办,并获得北京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和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人类学研究所、中山大学人类学系、中国社科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院所学术支持。

该研究基金关注人类健康、医疗卫生及其他健康议题的社会科学研究,具体议题不限,包括社会学、人类学、传播学、历史学、政治学、公共卫生、经济学、心理学等专业领域。

旨在培养青年学者对人类健康的研究兴趣,推动学生积极参加社会调查和实践,加强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并从青年学者视角推动相关健康议题的政策建议。

 

申请要求 

面向范围: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田野调查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申请主体:个人或团体均可;

资助金额:根据项目申请实际预算分配,每个项目5000-10000元;

资助项目数额:10-15个;

材料要求:玉润健康研究基金申请书一份;专家推荐表两份。

 

资助要求 

论文写作和出版需要注明:受北京玉润公益基金会“玉润健康研究基金”资助。

积极配合参加基金会有关研究基金的学术活动和部分宣传活动,包括中期评估、专题研讨会、公众号文章发表等。

如果论文发表在权威期刊,另有奖金或出版基金支持。

具体资助要求请详见研究基金申请书。

 

考察标准 

作为北京玉润公益基金会的主要项目,玉润研究基金严格遵循基金会项目管理规范,成立专门的专家学术委员会。项目部主要负责“玉润健康研究基金”的申请、档案管理等行政和资金管理工作。

专家学术委员会是研究基金决策的核心机构,负责研究基金项目的初期审核、中期以及终期评估。专家学术委员会成员全部由高校从事与健康研究相关的社会科学家和学术期刊高级编辑组成。目前已参与项目审核和评估的专家团成员包括:

 
时间安排 

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6月9日;

Online面试日期:2021年6月15日-7月5日;

申请结果公布日期:2021年7月9日;

项目中期评估日期:2021年11月;

项目结项论文/报告提交日期:2022年3月9日;

项目总结交流会日期:2022年4月-5月。

 

材料报送 

项目申请表,请点击 玉润健康研究基金申请表

专家推荐表,请点击 玉润健康研究基金专家推荐表

项目申请表须通过申请者本人电子邮件提交至  yurunfoundation@sina.com

专家推荐表须以专家本人电子邮箱提交至  yurunfoundation@sina.com

相关垂询也请联系 yurunfoundation@sina.com

欢迎申请,期待相逢。

huangmou

留下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