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号:YuRunFoundation
  • yurunfoundation@sina.com

玉润健康研究基金

玉润健康研究基金

北京玉润公益基金会是在北京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的一家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致力于老年、女性、儿童等人群的健康促进和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基金会大力推动医学社会学领域学术研究。

2017年5月,玉润基金会启动了第一届“玉润健康研究基金”项目,该研究基金关注人类健康医疗卫生其他健康议题相关的社会科学研究,涵括了:社会学、人类学、传播学、公共卫生、经济学、心理学等专业领域。旨在:1)培养青年学者(主要是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对人类健康的研究兴趣,推动与健康有关的社会科学研究;2)加强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并从青年学者视角推动相关健康议题的政策建议,3)加强青年学者的公益理念和社会责任感。培养社会学领域公益带头人。

作为社会组织,基金会一直以来积极倡导公益理念的建立与传播,尤其是在青年学者当中。如何建立理论知识与社会服务有效的结合模式?如何增强公益项目设计的合理性?如何有效的整合资源,让我们的受益人群得到切实的帮扶?一直以来是我们探索的课题。所以特别期待参与健康研究基金的各位青年学者,能将你们的研究成果运用到今后实际服务的人群当中,并把公益理念不断的传播下去。

“玉润健康研究基金”由北京玉润公益基金会设立主办,并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高校的学术支持。第一届收到39份有效申请。为此基金会请来各高校医学社会学领域的9位专家,组成评议委员会。最终选出了15名学生。

第二届“玉润健康研究基金”正在招募阶段。

huangmou

留下您的信息